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巴山雨夜 雪茄客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日志

 
 
关于我

我喜欢静静的感受身边一切美好的人和事物,也会珍惜这一切。人生最美丽的就是能够感受的自然的灵光和人性的美丽。

以无心点缀生活  

2014-11-26 14:14:5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驾驭,生命长河中的每一个平实的今天 - 温柔细雨 - 一丝小雨盈盈而落......

 

以无心点缀生活

 


 
驾驭,生命长河中的每一个平实的今天- 温柔细雨 - 一丝小雨盈盈而落......
 
 

        人活着很累,很多人在忙碌中感受着生活,在无奈中承受着压力,在寂寞中打发着时光。人很勤奋,更是疲惫。心绪难以宁静,生活难以安适,工作难以安稳,日子难守平淡。一路走来,留下很多苍白的记忆,过往的美好难以激起会心的回味。


    清晨的时光,匆匆的脚步往往使人忽视了周边的静好。初冬的清晨,丝丝凉意,枯枝上的残叶挂在树枝上,随风摇曳,点缀着树的活力,季节的风采。满街的车急速驶在大街上,红绿灯控制着生活的节奏,人的节拍。忙碌的人做着有用的事,收获着烦恼和无奈的生活。在人际的烦乱中扮演着光彩的自我。在有用烦躁的生活旋律中偶有幸福感,但短暂,有美好,但瞬间即逝,更多的是忧伤,在抑扬顿挫间徘徊向前,挥之不去,总有或多或少的精神渴求不为人知的苦楚,煎熬着内心,迷茫着思绪。


 
驾驭,生命长河中的每一个平实的今天 - 温柔细雨 - 一丝小雨盈盈而落......
 

         为了生活,人表现出来的总是坚强乐观的一面,当独处的时候,孤寂之感会在心头泛起,忙碌的生活真的有用吗,收获了美好吗,内心宁静了吗。经济在徘徊,社会在动荡,自然在毁灭,人心在浮躁,那种静雅的田园生活,那种安静的街景风情,那种市井生活的欢愉,那种夜半歌声的日子已荡然远去。

        无用的生活是无心营造的结果,这才是一种美好,一种快乐,一种心灵的愉悦。时间最珍贵,多少人已忽视了时光的流逝,忽略了季节变换的美好。大自然是美好的,但真正走近自然,和自然融合的人很少。无心的日子,无用的生活里才会在不经意间感受风雨带给人的浪漫,飘落的雪花送来冬的暖意,午后的暖阳从容淡定,夜半的月光才是寂静如水,野外的田园充满自然的味道,海的破涛传递着自然的呼唤。
   
 
 
驾驭,生命长河中的每一个平实的今天 - 温柔细雨 - 一丝小雨盈盈而落......
 

        现实的社会一切都以有用为标准,有用的就追求,能获取价值的就盲动,惨淡的现实摧毁了人的精神内在的享受。很多怡情怡性陶冶情操的技艺和内涵在生活里已经飘渺。社会变得功利现实,价值观变得俗媚取巧。情感的世界里那种灵动已灰飞烟灭。人际交往也失去了真诚的感动。

     我们因有用的忙碌失去了无心的美好,有用的欲望使人的价值得到膨胀,人生的价值得到缩水。老子讲无为而无不为。无为是一种无心的境界,这种无心的境界才会激发人的潜能,人的创造力,激活人的才智,释放人的能量,才会在生活中品味真实,收获自我的美好。厚德载物,德乃心性之学。无为之德才是有德。自然的法则顺其自然,该去的总会去,由不得你选择的余地。努力,只是为了让自己一颗心得以安慰,无所愧疚。当然,我们不否定努力的积极态度,人还是要努力的,不管那个答案是什么,不论是成还是败,都是要努力尽自己的最大努力。耕耘不一定有收获,活的意义也不在于结果,而是在意自己努力的过程。已无用之心才能换到安适淡定的结果。
  
 
 
驾驭,生命长河中的每一个平实的今天 - 温柔细雨 - 一丝小雨盈盈而落......
 

        人生之旅,步履都有蹒跚的时候,步子都有深浅。做出的选择无绝对的正误之分,所行只有相对地顺畅或坎坷。带着人生中林林种种的生活思考,满腔热情,满怀希望地去走,那么,迈出的每一步,真实地走过,就是做最好的自己。平时,就该懂得照顾自己,在生活里拭去心头点点的伤感,拾取沉淀在心底的温暖!孤单落寞时想想,心里至少也会多一份默默的感动!
  
    无需惋惜,无需哀叹,无需不舍,保留心底的纯真与浪漫,继续做自己想做的事,幸福每一天,人生才有意义!应该感谢生命让我们经历了那样的许多,继而让我们懂得:只要来到这个世界上,就无怨无悔,就灿烂美好。心存一份美好,在静好的岁月中欢歌、前行!

    人生在世,能够于世事纷争中拥有一颗淡定安然的心,能够于琐碎繁杂中保持一种品茗赏乐的心态,真的很难做到!那就把自己当人生看客,或许会过的更轻松,不会沉浸于故事中不能自拔,喜也好悲也罢,终将过去。剪一段时光,心绪不再流离,让自己真正的属于自己。

 
驾驭,生命长河中的每一个平实的今天 - 温柔细雨 - 一丝小雨盈盈而落......
         

         无心的自我,无用的生活是一种内在的修养,一种涵养的外在体现,是人的豁达从容,是观赏世间美好的心境。有情自有爱生,有爱才会丰满自我。
        无心才会无为,无为才能无不为。用无为之心,才能成有为之事。这就是无心点缀的生活。


                                                 
      

 
驾驭,生命长河中的每一个平实的今天- 温柔细雨 - 一丝小雨盈盈而落......
 


 

 

  评论这张
 
阅读(1254)|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