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巴山雨夜 雪茄客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日志

 
 
关于我

我喜欢静静的感受身边一切美好的人和事物,也会珍惜这一切。人生最美丽的就是能够感受的自然的灵光和人性的美丽。

闲适的生活  

2014-12-30 09:22:5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闲适的生活 - 巴山雨夜-雪茄客 - 巴山雨夜 雪茄客

闲适的生活

 

 恍惚间已经岁末。冬至以后,数九的隆冬阳光有些空濛,忙碌的人依旧忙碌,围绕着工作生活心情流转着,收获一些茫然。做些有为之事,无奈之举。困于有为之情,意乱情迷。很多人时间久了也就茫然习惯于此。有时打理一下生活,思虑一下得失,仿佛间心依然孤独,人依然寂寞。脆弱的心中时时泛起无法抹去的遗憾。有为的生活,无为的世界里交织着无奈的人生。


 前几日,本想遗弃的幸福树在冬日里发出了新芽,在角落里干枯树枝上吐出9朵黄色的花朵,在北方这实属罕见。事物静默在自然环境里,闲适的时光中,只要生机依然存在,就会豁然间绽放出异彩,那种闲适的趣味。忙碌的人期待有个清闲的时间,但更多的是一旦闲来又忽然升起恐惧和不安。有时只有靠忙来填补心的空虚和寂寞。间或网络也就成为了彰显自我存在的闹市。人难以在前行中把握自己的心情,营造自己的美好。人无法挽留也不在意的就是时间,很多人感叹岁月在流逝,但很少问时间哪去了,这是人生的苍白苦痛。


  闲适的生活比奢侈的生活要简单的多。奢侈的生活是人对物质欲望追求的一种体现,也是一种价值追求。闲适的生活是在轻松的时光,简洁的方式,淡雅的心情里营造出来的一种心境,一种心的悠然自得,情的油然升起。闲适的生活是一种积极无为生活态度,需要一种饱满的内涵支撑,才会收获生活的一切。奔波劳顿的人闲时里不懂得享受内心悠然之美,也不会放空世间琐碎的烦恼。闲庭信步是一种淡然,坐看云起时是一种坦然,闹中取静的是一种悠然,这才是一种闲适生活的心境,一种咀嚼百味人生的释然。


 人学会放下才有更多的选择机会,懂得收敛欲望才会珍惜已经拥有的美好。在繁杂的社会里,人心浮躁,造成错乱的生活。人在天地之间,感受着一切,如果不知面对和承受,也就不会从容的生活,努力的进取。忙碌的人索取价值,赢得名利。但在膨胀的年代里,价值本已贬值。名利泛滥的社会里,道德无存,名利也变得乏味。孤芳自赏的人,有时难免会贻笑于人。这是一种时代的纷繁,社会的离乱,人性的迷失。


  有时和朋友交流,职场的百态造成身心疲惫,慨而叹之,开始重视健康。健康也就成了当下人的追求,养生成为有一种时尚。健康的身体能让人活得长久。但有时不一定有轻松自在的心情,快乐的生活感受,享受闲适生活的心境。质朴的情感才会长久,纯真的爱才会弥久,真心换永久,真诚换永恒才是生活的真知。眼的神彩,笑容的灿烂,情的缠绵,爱的难舍,很多的美好已被人情的冷漠和生活的无奈所淹没。人更多感受的是一种繁华落寞后的空濛寂寥人生。


  闲适的读闲书,品茶味,抽空烟,徘徊在平凡的生活里,做个行者,向着心的方向努力。在创造自己的生活同时,营造自己的心境。在岁月的恍惚间享受一份闲适的美好。有我生活也美好,无我世界亦从容。流淌的时间记录着生活的轨迹,点点的回味,滴滴的怀想,那种豁然间的欢喜心油然而生,也便是悠然自得的一种生活美好。


该做的很多是无奈,努力的都是很难的,执着于曲径的艰辛才会收获美好的生活。甜孕育在苦中,所以咖啡不加甜才有味道。紧张才会产生效率,效率才会创造利益,让自己的人生过得更加有效率,才会更多的感受闲适的生活,这才是人的能力和价值体系,也是智慧人生的支撑。


年终不是终点,而是起点,是新的开始,是冬日暖阳的十分。用一份闲情过一种闲适的生活。在春天来到的日子里,留给自己一份心情,一份希望,一种美好。

                                          闲适的生活 - 巴山雨夜-雪茄客 - 巴山雨夜 雪茄客





  评论这张
 
阅读(1743)|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