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巴山雨夜 雪茄客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日志

 
 
关于我

我喜欢静静的感受身边一切美好的人和事物,也会珍惜这一切。人生最美丽的就是能够感受的自然的灵光和人性的美丽。

春风里的心路  

2014-04-18 10:49:3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风里的心路 

    

人过四十,不交五友!【心灵悟语】 - 無為居士 - 聚美齋

   雪花飞舞的时节留下了淡淡的记忆,春风拂绿荡去清冷的枯枝败叶。生机在季节的转换中盎然起来。忽然有种清新,有种灵动,有种快意在生活里播撒蔓延开来。一切都是宁静中的美好,一切都是变化中的等待。此时的阳光依然明亮,依然柔美。思虑心中的感受,真真切切,实实在在。心随季节而动,感受那种春的蓬勃。


 

人过四十,不交五友!【心灵悟语】 - 無為居士 - 聚美齋

  浮华掠影的年代,彰显烦躁的生活。躲不过,闪不开。唯有面对和承受。淡然面对,方可在烟波缭绕中守住一份宁静,感受自然。淡雅承受,方可在尘世中带给自己一片清新,感受美好。超然处之,方可在离乱中守住方寸之心,随缘自在。坦然的正视现实才是一种真实的生活。随波才能适应社会,适应一切。但是逐流并不是积极的生活态度,而是一种无奈的选择。所以随波不逐流才是智慧的态度,积极的人生。

 经济的高速发展,人的心也开始过速。本已疲惫的心在生的活压下开始躁动,无法遏制的欲望起伏颠沛。在生活中随波流淌。雾霾遮住了阳光,也遮住了人的心灵。更使人的心迷失了方向,穿梭在市井中寻找钱路利场,寻求发展机会,拓展生存空间。街边的风景已经脱离了人的视线,季节的转换已经模糊了人的生活。有的就是勇往直前向前,并且义无反顾。

 

人过四十,不交五友!【心灵悟语】 - 無為居士 - 聚美齋

    人都相信你行我也行,你能我也能,你可无也可。所以到处都是一样的风光,一样的场景,一样的生活,甚至一样的追求。而结果如何,只有自知,感受如何,只有自晓。如果这个世界可以复制的化,我们可以永远感受春的生机,夏的绚丽,秋的韵味,冬的唯美。如果你是世界的唯一,那么你就拥有属于你的世界,你的生活。不变的都是暂时的,变化的才是永恒。所以以不变之心,适应变化的生活才是根本。体现如何营造出美好,才是唯一的你才智的成果,价值的体现。地球的经纬是不变的,如果你把握的经纬,你就拥有了世界。但是人喜欢选择捷径,寻找通途。找来找去,忙来忙去,人在精疲力尽中会发现,自己并没有离开起点,因为人并没有离开自我的中心。所以走不出自我,就找不到方向,也就无法到达彼岸,营造自己美化的世界。

 

人过四十,不交五友!【心灵悟语】 - 無為居士 - 聚美齋

 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择高处立,寻平处住,向宽处行。这是先哲的智慧,应该是人一生追求和把握的原则。这是大道,也是通途。学会在静中守道,在动中明路,才会收获自己的美好。心思所困,心结难开,心绪烦乱都在道中,都在路上。唯有一份淡然随性的心,才会支撑起并赢得那份美好。

 心能感知一切,心能把握一切,但跳动的心会 难以抑制,难以平和,所以降服自心,才可以复制你心中的美好,心中的一切。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这是一种生活,一种感受,更是一种心境。如果有了这样的心境,便会营造和拥有那份生活的美好。




人过四十,不交五友!【心灵悟语】 - 無為居士 - 聚美齋


                                         

 



  评论这张
 
阅读(1197)|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