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巴山雨夜 雪茄客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日志

 
 
关于我

我喜欢静静的感受身边一切美好的人和事物,也会珍惜这一切。人生最美丽的就是能够感受的自然的灵光和人性的美丽。

无心的节日  

2014-05-02 11:37:1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无心的节日
 

无事是仙人,无心是圣人 - 江南望江亭 - 江南望江亭

        节日是美好的,有时间可以做想做的事,可以时间品味自己的心情,缓解一下压力,释放一点激情。五一天气还是很配合,柔美的阳光铺垫出节日的温馨,嫩绿的树枝衬托了节日的色彩。心情满满的人们继续着心中的想法,去体会,去感受。时间是最大的财富,供人们消费,时间又是最奢侈的东西,去而不回。节日更是如此。所以人们都喜欢节日策划,安排行程,布置心情,打扮自己,消费时光。  
 

无事是仙人,无心是圣人 - 江南望江亭 - 江南望江亭

          昨日黄叶今日雨,丝丝润出一片绿。随心无事消心志,留得空濛一片情。五一我也忙,踩着点,有节奏,有光景。把时间留给别人一些,感受亲情友情。把时间留给自己一点。静心美好,思无邪。午后在茶室里看看书,淡雅的感受,悠然的心情。为心情抹上一点绿意。看大师讲学,和古人腹心。人学习技能为生存,人学知识为生活,人学文化为做事,融会贯通为人生。忙碌的日子消磨了人的时间,抚平了人的意志。随波逐流的日子里,感受了无奈的人生。随手看看微信,看看朋友的动向,所有的路上都是车,所有的景点都是人,人们分享的等待中的寂寞的心。这样的游走,疲惫不堪,这样的旅途,无奈寻常。

 

      无事是仙人,无心是圣人 - 江南望江亭 - 江南望江亭

       节日到单位坐坐已是习惯,除了值班的人,大楼里寂静空洞。往日的嘈杂没有了,往日的流动消失了。充满欲望的职场里,此时回归的清净。片刻的宁静,营造了些许的沉静。 
  这就是繁荣背后的萧条。实际当人懂得了萧条,就好淡然的面对繁荣。当然懂了聚的美好,就会面对散的从容。当欲望无限的收敛,一切都回归自然。人心便因此悠然而自得。放手才是人生,才会珍惜和把握。无极之心才会有无限之美。
 
  

无事是仙人,无心是圣人 - 江南望江亭 - 江南望江亭

      

        前几天在路上看见一位朋友 ,车在马来中央,就挥手打招呼,我回头看看,不知所以然。转身想走,又好像是和我说话,我又回头,仔细端详,不解其意。在频频的挥手中,我回过身去,走近一看,才认出多年的朋友。一脸的茫然,一脸的沧桑,一脸的疲惫。一问才知孩子今年高考,刚送辅导教师那里一对一的补习。可怜天下父母心。还有一个月高考了,孩子累,家长更累。孩子苦,家长更苦。苦不堪言,苦的无味。高考在今天已经不是衡量人才的唯一标准了,但是人们对高考的重视过于对孩子品质的培养。大学已经不是象牙塔了,而是人们满足虚荣,追逐欲望的市场。

         如果人们还期待着能读大学就会有美好的人生,那么就会在期待中失落。走出校门就失业,四年光景茫然不知所措的生活正煎熬着学子的心。当社会把教育视为商品的时候,知识已经开始贬值了。但是大学的路不走,走向何方,疑问就在这里,这是社会的大问题。

   
 

无事是仙人,无心是圣人 - 江南望江亭 - 江南望江亭

          无心的日子是美好的,无心的生活是淡然的。当人轻松的时候,心能包容一切。当人淡雅的时候人能面对一切。人的气量在于人的心。无心才会有心,才生心,才会真实的感知一切,把握一切。也会在烦躁的生活里,明晰自己,把握方向。知东西,鉴南北。读书在知书,知书在达理,达理在明事,明事在修身,修身在养性,养性在有情,有情才会有美好。情真意切,意切才会得到。

无事是仙人,无心是圣人 - 江南望江亭 - 江南望江亭

      人们一直笃信知识就是力量,所以要接受教育,上大学受教育,获取知识。但是有知识就真的有力量了吗。这是对培根这句话的误解。知识要学会运用,学会贯通。在追求人生目标的时候灵活的运用,运用和发挥知识的内在之智,知识才会成为人的真正力量。而知识的运用和融会贯通需要人的内心修养才会释放知识的潜在力量。
   
  

无事是仙人,无心是圣人 - 江南望江亭 - 江南望江亭

       节日里无心的生活才会快意,才会轻松自在。时间是消费的,更是用来感受的。获取时间带给你的惬意安适才是一种美好。茶品人生,在于品中之味。雪茄生活,在于受中之感。我们收敛心性的时候才会释放内在的激情,才会执着美好。才会悠然的在宇中按照宙的轨迹追求内心的喜悦之心。

        节日流连于此的朋友,节日快乐,美好于心。营造一份美好,感受一份快乐。这是一种能力,也是一种智慧。


 

无事是仙人,无心是圣人 - 江南望江亭 - 江南望江亭

                                                                            

 

 

 
 
 
  评论这张
 
阅读(1362)|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