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巴山雨夜 雪茄客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日志

 
 
关于我

我喜欢静静的感受身边一切美好的人和事物,也会珍惜这一切。人生最美丽的就是能够感受的自然的灵光和人性的美丽。

茶品人生,一道彩虹  

2014-06-29 20:32:4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图片

茶品人生,一道彩虹

   
    每天的日子周转轮回,马年吉祥,是否如意,也过了半载。人到中年感觉最难守住的一是心,二是时。守心是去除杂念,感受生活的味道,品味人生的真是美好。守时更难,时间是抓不住留不下的一道光影。儿时总是乐颠颠的感受日子,没有时间的概念,感觉自己拥有最多的就是时间,随意挥霍,大街小巷,东家西家的玩耍。恍兮惚兮,时间变的快了,年龄好像长的更快。转眼走出大学校园二十多年,好像转瞬间的事。而时间依然如故,时间是什么,生活中时间的作用在哪里,有时想不清楚,也看不明白。


图片



    时间是我们的祖先为了记录生活而制定的一个只有开始,没有结束。有了时间人类就有了历史,有了故事,有了人类社会的繁衍生息,代代相传,走到了今天,恍惚间,二千多年过去了。我们成了跨世纪的人,我们继续传载着历史,演绎着生活,留给未来的依然是历史。
  这是否是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还是三千大世界里的一粒光阴。光阴似箭,在爱因斯坦的相对论中,变化的只有我们,宇宙如如不动。宇宙空灵,茫然的是思绪,忙动的是心灵,忙碌的是生活。日里有梦,追逐名利,岁月记录着得失,也记录的成败。夜里有梦,如影随形,抓不知,空不了。日里的梦随着年龄开始淡泊,夜里的梦随着年轮更加浑浊。此时的我们才清醒的感觉到,我们抓不住时间,更守不住自己的心。


图片

 

 人在经历中成长,在磨难中成熟,在岁月的年轮里格出了生活的滋味,百味人生,纷繁复杂。有时在梦醒时分,才会恍然明白生活的本来,事物的轮回,情感的滋味,世事变迁。前几年回到大学校园,看着曾经的校园,操场,还有住过思念的宿舍。依然如故,变化不是很大,感觉更加古朴亲切,心中仿佛回到了大学时光,但看看周围的同学,就会发生岁月催人老,时间似无情,二十年前的女生早已失去了风华,多了风韵,有时会忽然感觉时间毁掉了那时的美好,留下了沧桑,留下的美好只有记忆,只有从前。宿舍二楼住过的窗开着,鼓起勇气还是没有进去,那里的居住权已经易主,打扰人家不好。忽然记起期末考试等成绩时曾经以裤衩为号,白的及格,红的不及格。这就是那时的生活味道,也是一段生活的美好。          
 
  

图片



    其实,淡淡的生活才会感受淡雅的味道,真实的自我才会留下更多的美好。心静的时候,在月光里独自静思,释放心灵,回归真我,这时你会感到生活很美好,月光很浪漫独自品茶,杯中有月,水里有心,这就是一种禅意的生活。此时心静如水,意境陡升。这样的意境,在心静之处就是最好的茶场。深谙此道者,无论行走坐卧,无论有茶与否,他随时都在“吃茶”。直如淤泥之中可绽莲花、火宅之上可得清凉。饮此心茶者,不拘茶迹,不落茶痕。不取茶相,不取非茶相。有茶亦饮,无茶亦饮。饮而不饮,不饮而饮。无心用茶,茶灵自附。茶灵附体者,心饮之间,与空相应,与真相冥,与外相通,与内相融,与物相谐,与人相和。看得破,想得通。提得起,放得下。进得去,出得来。来无所从,去无所至。事来即应,事过即忘。无所不备,无所不可。随其所便,因其所宜。随时做主,立处皆真。在世出世,妙行无住。轻安自在,活泼空灵。情不随境转,心不被物迷。生死一瞬,常作终极之想;自他不二,尽可悲天悯人。荣辱在所不计,毁誉无动于衷。信念八风不动,名利云淡风轻。直饮得地老天荒乾坤转,直饮得神清气爽逍遥游。

 
 

图片


 

         人生如茶,意境人生才会心有彩虹,心静茶至,茶至灵来。灵来神往,道现其中。善饮心茶者,最得茶灵三昧。纷繁的生活里,回归一种淡雅的生活,守心,守时才是人生的美好。在激扬的日子里自然面对,努力作为。时间记录了生活,也记录了你的存在,更应该记录着心的美好。那份悠然自得,那份淡然优雅,那份真情真意的至诚至善的心灵。

 


 

 

 

  评论这张
 
阅读(1694)|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