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巴山雨夜 雪茄客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日志

 
 
关于我

我喜欢静静的感受身边一切美好的人和事物,也会珍惜这一切。人生最美丽的就是能够感受的自然的灵光和人性的美丽。

清心淡雅的味道  

2014-09-25 09:46:1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是谁的茶,在等哪杯水 - 冰の雪儿 - 冰の雪儿

 

清心淡雅的味道 

 


 

本博常用分割线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秋的凉意来的很急,不经意间早晚风中吹来了遥远的清凉,中秋已过,日子在一呼一吸间流走,宽敞的街上车流滚滚,人流攒动。忙碌的世界加快了生活的节奏。忙碌中茫然的眼神告诉人们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时间在人们内心的呐喊声中闲的不在重要,已经被人们的欲望忽视了,时间的价值不复存在,存在的就是人的自我。    

    周围的朋友都在忙,都在努力,在当前的形式下,说挣扎也许更贴切一点。经济的结构调整也是人生活方式的调整,财富结构的调整,更是心态的调整。人有了过高的预期就会像股市一样,被现实打碎,破落的心伤痕累累,忙碌的工作收获的是疲惫和劳顿。生活的品味没有提示,生活的质量没有提高,被人忽视的时间却在人恍兮惚兮间流逝,生活的滋味每个人感受不同,但茫然的眼神,无奈的选择,急促的脚步,孤独的心却显现在人的日子里,一切匆匆太匆匆。

    如果有心,你会感知每个人每天有效的工作只有百分之二十,有意义的事做了百分之二十,生活的感受和滋味也许也就是百分之二十。人们在洗刷刷的声音中等来了小苹果,但期待的小苹果的滋味没有那么美好,没有那么甜美,我们看到的听到的感受到的一切更多的是一种假象,所以人在迷中,在惑里。

  

 

你是谁的茶,在等哪杯水 - 冰の雪儿 - 冰の雪儿

 


    人们都是知道温水煮青蛙的道路。这个实验是十九世纪末美国康纳尔大学做过的一个著名实验。讲的是青蛙如果直接进入热水中就会一下跳出来,保留生命。而青蛙在温水中,就会随着水温的升高而慢慢的煮死。大家对这个实验相信了一个多世纪,没有人怀疑过。但事实却是相反的,青蛙扔到热水里会很快死掉,而在温水里,会随着水温的升高,在难以承受的温度下会跳出来求生。这个实验告诉人们量变到质变的道理。但人们对于量的内涵没有把握,也就很难获得质的提升。盲从的人们不会有精彩的生活,从众的心理不会获得有质量的生活。成功的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坚持的人很少,盲从的人很多。自我的人很多,自强的人很少。

    人生如茶,浓了苦涩,淡而无味。无味的茶里才藏匿着茶的真情,真意,真香。心静茶香,心境香溢。茶和水相依才会有味,茶在水中释放韵味和内涵,水中的茶才能提升水的价值和质量。

心如水,日子为茶。把握一份清淡的心,就会营造淡雅的日子,美好的生活。淡而无味就是一份心境,淡而无为就是一种心态。无味的心会包容一切,会上善若水。无为的心会放下荣辱,以德载物。人活的就是一种感受,这样的感受在于心的态度。态度决定了人了生活的走向,生命的价值取向,所以清心的日子里才会有淡雅的生活。才会感知一份自然,一份美好,一份真诚,一份听风,沐雨,浴阳的生活。

        


你是谁的茶,在等哪杯水 - 冰の雪儿 - 冰の雪儿

 

   人生沉浮,如一盏茶水,苦如茶,香亦如茶。淡名、淡利、无争、无夺。浮生若梦,一杯清茶解烦忧!一切自然,一切脱俗,一切入幽美邈远的意境,皆是人生的淡雅之美。


 

 


 
 



  评论这张
 
阅读(1432)|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