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巴山雨夜 雪茄客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日志

 
 
关于我

我喜欢静静的感受身边一切美好的人和事物,也会珍惜这一切。人生最美丽的就是能够感受的自然的灵光和人性的美丽。

发呆是惬意的智慧  

2015-01-26 15:15:1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01月26日 - 巴山雨夜-雪茄客 - 巴山雨夜 雪茄客

 

发呆是惬意的智慧

 

外面飘着雪花,慵懒洒脱。冬天有雪才有味道,雪花飘零才有风情。下雪与下雨不同,无声无息,来去无影踪,别有一番情趣。落在地上为雪,落在枝头为花。飘雪增加了冬的宁静,也赋予了自然的空灵。这样的季节最美,这样的日子最静谧,这样的生活最安适。
      

现在的人都很忙,忙的无所适从。现在的人都很浮,忽略了自然赋予人的灵性。现在已经很少有人夜晚数星星了,也很少有人仰望天空看日出了。所以现在人的心灵少了自然附有的丰盈。因为人没有时间沉淀自己,总是摇摆于生活,人就会处于一种浑浊的状态,缺少安全感,满足感,因此也难以发呆的品味着静下来的温馨。


小时候没有这样的压力,也没有更多的奢望。每天跑来跑去,读书就是一种成长的经历,学习就是让自己识文断字,就这么成长,长大。后来我们的社会开始发展,人的欲望开始膨胀,我们有了很多的选择,也有很多的期待。过去执着于努力,奋斗。现在更多的是投机,找捷径。利益的驱使复杂了人际间的关系。人的交往更为现实。如果还有真挚的情感,也附加了物质条件。如果有纯真的微笑,也会怀疑那是有目的的容颜。


人的痛苦不是不够聪明,而是难以糊涂。当一个人足够聪明的时候,想糊涂时也就难了,因为糊涂是一种智慧,是一种付出不求回报的痴呆。聪明人活一辈子很累。智慧的人活一生会富足洒脱,积极有为。知进退,懂取舍,明圆缺,随自然。生活的美好在于效率,而不是速度。聪明的人走的快,但有时由于迷失而徘徊,难以获得想要的美好。智慧的人走的慢,因为没有迷失方向,就会积极靠近自己的理想目标。就会在繁杂的生活了收获属于自己的那份美好。


经历是人成长中的财富,也是提升智慧的基础。人只有透过生死才会明白健康的重要。透过成败才会明白通达的重要。透过得失,才会明白淡泊的重要。人最大的悲哀在于追求本应该放弃的,却忽略了本应该珍惜的事物。人生难免会迷茫自己,迷失方向。但是多一点淡然,拥有一份坦然,释然的看待生活,少点虚荣,活得真实才能活得自在,才会拥有高贵的精神逍遥。


我们做任何事情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让自己感觉更好!所以,快乐其实是人生最高追求!无论什么境况下,我们都能够让自己快乐,只要我们想让自己快乐!因为,人类唯一能够完全控制的就是自己的思想!快乐是不需要任何理由的,而且当我们努力让自己感觉快乐时,我们就能拥有更多让我们真正快乐的事情!


要简单的做人,不沉迷于幻想,不茫然于未来,走今天的路,过当下的生活;不羡慕繁华,不刻意雕琢,对人朴实,做事踏实;不要太吝啬,不要太固守,懂得取舍,学会付出;不让心灵负重,不去伪装精神,步履轻盈,快乐常在;不贪功急进,不张扬自我,成功了低调,失败了洒脱。简单,才会活出真我的风采!


懂得珍惜爱情的人是智慧的,就像天上飘雪一样,需要去发现,去感知。否则不经意间它就会消失,一旦过去了,就要等来年的下一场雪,也许不会再有这样的精彩。懂得珍惜爱情的人是富足的,它只会随着岁月更升值。


珍惜人生路上的点点滴滴,此生真的很短,短的甚至让我们来不及感叹,就已叶黄归故土;所以学会珍惜,珍惜我们的人格,珍惜我们的情感,珍惜人生路上的真情,珍惜人生路上的友情,珍惜该珍惜的一切的一切。如果你珍惜了,你的人生才不会苍白,才不会凄凉,你的生命中才会有阳光与色彩。

生活里我们要学会放空自己的心灵,因此发呆的时候才是放空自己的最好方式。我们可以什么也不想,执着于自己的心。我们可以什么也不做,整理自己的心情。停下脚步,放心灵放松,在静中回归自然,回归自我。听风的呼啸,雨的沥沥,听雪的游荡,心的声音。智慧的人会呆如雕塑,在时空里,在生活中把握方向,稳步前行,那是一种修炼,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返璞归真的美好。

2015年01月26日 - 巴山雨夜-雪茄客 - 巴山雨夜 雪茄客

 

                        

 



  评论这张
 
阅读(1182)|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