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巴山雨夜 雪茄客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日志

 
 
关于我

我喜欢静静的感受身边一切美好的人和事物,也会珍惜这一切。人生最美丽的就是能够感受的自然的灵光和人性的美丽。

从容淡定的人生  

2015-03-26 10:28:1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容淡定的人生

  

  春意已盎然,春色也泛起。空气里清凉爽朗的味道不经意间会让人有种轻松自在的感觉。依然泛黄的草坪里有了一丝绿的生机,不急不躁,从容淡定的在春风里成长。自然的静美里有种从容的态度,有种淡定的品格。如果能发现并感受自然的美,那我们生活之美也会随之而来,舒缓自然,淡定从容。这是一种人和自然和谐的境界。
  
  人生实际就是昨天今天和明天,简单而规律。如果加上后天也就有了生的希望,活的动力。但那很遥远,所以苦累,迷茫。庸俗的人只有昨天,在徘徊困顿中度过。淡定的人只有今天,从容自在,随性自然。欲望之人只有明天,忙碌奔波,算计着得失,计算着收获。活在昨天生活里不会有希望,活在今天面对自然,活在明天匆忙劳顿,活在后天就是虚幻迷离。生活就是一个旅程,每个人都是一路走来,一路走过。一路上真正收获的实际就是一种心情,一点感受,悲喜交集。


  人都有梦想,梦想离现实的距离很遥远。从容面对生活的人,用心执着,淡然面对才会真正的接近成功。急功近利地追求一份辉煌的人,往往越是难以达到成功的顶峰。相反,最终能够攀上顶峰的人,是那些从容行事,追求一份淡定的人。

淡定的处世哲学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成功于名,只是一时,收获于利,也非真利。我们经营的生活是外在的,学会经营生命才是内在的永恒。人学会承受那是无奈,那是浮躁,也是茫然。人学会面对才是积极,才是从容,也是淡定,这就是成熟。岁月可以让人容颜老去,可以让人年华消逝,但并不一定让人成熟。当苦与痛交织的时候,在得与失交错的时候,在恨与爱交融的时候,在进与退选择的时候,人的真实和本性就会显现出来,这些都是我们天天面临的,不经意间的选择,会让人遗憾,让人错过,让人在苦痛中徘徊。
  
  成熟的人,在经过世事的纷乱和跌宕起伏的人生之后,在人生的历练中涵养出了一份淡定从容的定力。
  
  在潮起潮落的人生舞台上,举重若轻,淡定自若、荣辱不惊!尽管生活把岁月刻在了他们的脸上,也刻在了他们的心里,但他们总是以淡定从容的态度面对人生,以一份洒脱娴静的心态来面对喧嚣的红尘。
  
  从容淡定是面对,是包容,是积极,是淡然,是优雅,是自然,这是人内在的美,就像蒙娜丽莎的微笑一样,持久弥新,让人无法释怀。

       
  拥有一份从容,在困难面前,就会坚定沉稳;拥有一份淡定,在是非面前,就会洁身自好。对名利淡定,便没有了绞尽脑汁的夺取;对金钱淡定,便失去了贪恋财物的眼神。


淡定的处世哲学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生活中我们要修为从容淡定的内涵。错过了昨天,要对其淡然,否则你将失去今天。同样,错过了一次机会,也不要失落,淡淡地面对它,努力抓住下一次机会。也许,这就是“人生如水,越淡越真”的真谛。没有怨恨,没有狂傲,也没有戾气、压抑和不满足,而是时时倾听内心的呼唤,面对真正的自己。
  

    生活的内涵在于经营好自己的生命,游刃于自己的生活,把握自我,面对自然。如果我们能贴近自然,顺应自然,那我们离道不远了。这就是从容淡定的心性。
 

 

淡定的处世哲学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生活就是炼场,台上的不一定风光,台下的不一定落寞。台上展示的是一时的风光,台下才是感受美好的地方,用你的掌声,你的热情,你的高雅一样为你带来最真的美好。
  
  忙碌的生活让我们失去了感受自然,欣赏美景的时间。闲适的生活里才是感受自我,享受美好的时光。有时当你无所事事的时候,你会感觉阳光是温暖的,心是宁静的,风是轻柔的,人是友善的。心中自然泛起对生活的爱,对人生美好的追求。
  
  从容淡定是一种内涵,一种修为,更是一种境界,这种境界才是人的真名实利。我们走在追求这种精神境界的道路上。不再刻意地追求成功,追求辉煌,而是将自己化作淡定的水,用全部的生命和信念,用高贵的从容淡定,我们会收获物质生活的淡雅,精神生活的丰满。想要的才会得到。


淡定的处世哲学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136)|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