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巴山雨夜 雪茄客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日志

 
 
关于我

我喜欢静静的感受身边一切美好的人和事物,也会珍惜这一切。人生最美丽的就是能够感受的自然的灵光和人性的美丽。

生活的味道  

2015-04-27 09:12:2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活的味道 - 巴山雨夜-雪茄客 - 巴山雨夜 雪茄客

  

生活的味道 

 


 

本博常用分割线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春的萌动在风里摇摆,绿意在枝头点缀,温暖在夜里不期而至。栀子花开了,幸福树的花也开了。盎然的生机随着心情的转换开始了夏季的情怀。人活着就是一种心情,一种情怀。心情来自于于事物的互动,情来自于人的交往。复杂的事物,简单的心情能让你少些烦恼;迷离的人际,真诚的情感才会收获纯美之情。有些人很久没有联系,但是心里依然拥有,这就是情所系。人因为多情而有情,这是人的博爱之心。也是人生的困顿之苦。


    我们流连生活之间,感知着生活的味道。一路走来,在百味中成长,也成熟了。不知不觉中开始困顿,开始麻木,开始了无奈的生活。恍兮惚兮间,时间流逝了,岁月流走了,我们追逐的梦在奔波中变得模糊,显得苍白。很多人以无力前行,开始随波逐流,在生活里拥来挤去,生活也就没有了滋味。



你是谁的茶,在等哪杯水 - 冰の雪儿 - 冰の雪儿

 

   人的心是孤独的,更是寂寞的。孤独的心让人心情烦躁,寂寞的人使人不知所措。所以人有时期待着被人关注,让人思念,为名所累。寂寞的人会想尽办法让自己忙起来,东奔西走,不停的穿梭于各种场合,为利而动。很多人在这样的孤独寂寞中,在名利的追逐里,获取了一点满足,但很快又会失去平衡。依然会急促茫然着那种困顿的生活。


    人总是在失落中品味那点成就,总是在后悔中品味过往的生活。知足之人没有失落之感,快乐之人接受过往的遗憾。只要你今天的心情是淡然的,你今天的生活是优雅的,你能时时让心安静下来,那么你的今天就是成功的,你的明天就是美好的。


    闹市中总有曲静的地方,街角的咖啡厅,路边的茶馆,商铺中的书店。那里有苦韵含香的咖啡,有润心的茶香,有书的墨香。也有生活的滋味,那种久远文化传承下来的安静之美。


你是谁的茶,在等哪杯水 - 冰の雪儿 - 冰の雪儿


   人外求于物,必然心情浮躁,为名利所困,为生活的满足而奔波,无法满足,无法解脱。人内求于内,反求诸己,在理性中品味人生,感受生活,也许会提升内在的自我,才会把握当下的生活,人生之名不是追来的,生活之利不是逐到的,名是品所积成的,利是德所载来的。格物致知,才是品德的基点,才是知行的准则。生活里有百味,百味尝尽才会有滋味,用真诚之心面对,用诚意之心接受,那样的生活才会自然的成就每个人。才会让人安静的面对,从容的接受生活。

    人生沉浮,如一盏茶水,苦如茶,香亦如茶。淡名、淡利、无争、无夺。浮生若梦,一杯清茶解烦忧!一切自然,一切脱俗,一切入幽美邈远的意境,皆是人生的淡雅之美。珍惜当下的生活,开启智慧的人生。



 

 

      

 
 

 

 评论这张
  评论这张
 
阅读(939)|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